<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裝戴 » | » | 擱淺 » | 一個 » | 日子 » | 有心,散心 » | 陽光很好 » | 孩子戲 » | I/M » | »

* 森綠

>>>Tuesday, April 25, 2006

1. 撲面而過
她是我年前的補習學生,今會考,我且約定彼此吃喝重聚。其實彼時我並不太幫到她,反而經常在她家中吃喝流連,賴死唔走。我總是如此,永遠無法抽離。覆水一樣,乾爽不來。以前她一家招呼我留下來吃晚飯,現在有點餘錢就愛上請人吃飯似的。孩子都長大了,而我還沒有。但我沒有忘記,某些數字只會一直增加。現實是無法回頭的。正如三年前,也就是三年前。縱然還是圖書館與綠色上衣,你身邊的友伴還是那一個,但當你不再屬於我,你的漂亮也是與我無關的了。撲面而過,擦過我左肩留低傷痕的,只是一段回憶。菲林像在流轉,情感卻褪色了。郁達夫都無法為你改寫劇情。默契,好到不用講。

(其實喜歡綠色的,是這個人。)

默劇到尾聲不要你認錯

2. KC LO
剛巧他咬著一個蘋果,又再跟我強調養生之道。因為腸胃不好,就要經常看中醫。我倚著他辦公室的門框,經常大叫大嚷。我常懷疑這種笑聲出現的頻率和乖張的程度,無論在他那一層樓房,抑或在我與別人的相處之間。

幾乎是放肆的。我眼睜睜直呼他的名字。我以本傷人說我唔識字。我又說他惡,只有像我這樣癲的人才會不辭勞苦經常找他。其實說穿了還不是犯賤。但誰想到呢?他幾乎是與我相處得最愉快的一個人。有一次,我失控到講起獅子座的討厭性格,他反問我,「你覺得同我相處得唔好咩?」那,自然是心花怒放的。正如他今日看看錶說自己也差不多時間離開看醫生,如果我不是有其他事務的顧慮我自然會跟他一塊走。因為我很想回答他的問題。「乜你有份咩?做乜咁上心?」

(其實喜歡綠色的,也是這個人。)

3. 偶然撞擊
因為那個人是你,我又要如何確認你是真的對我好呢?你總是沉默、迂迴、擅長掩飾,但當我站在你跟前,聽你的說話,我是真的感到,你待我好。然而我要如何捉緊這種易碎的感覺?如果我問你,你只會否認。而沒有憑據,無法肯定,就生不了安全感,就有了抓狂的危險。是要如何學習放低無意義的尋究根底,卻又敢於相信一切心照不宣呢?

(當兩粒波子偶然的撞擊,心的懸空。)

推開門,你就打開了不由自主。壓不下去我的微笑,而你依樣紋風不動。好靜,深藍的海。那種出塵讓我想起冰塊撞擊杯緣的聲音。(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在我杯中的水微微震動,我想起小白兔至少是一雙一對的。心,比紙張更柔軟,一疊又一疊,卻又輕輕微微。門被推開,復又合上。進進出出,人來人往的世界。有時我會撐得太遠,想到你過去曾經歷多少次這樣的悸動。而我這樣求全,佔有慾強,好像要耗盡一個人的所有,去成就完完全全的一次。

(而今日,你愛我愛綠。比手中的開水,更簡單。)

:: posted by my lock, 5:3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