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活過去 » | 離開請關燈 » | 錯過了春天可會再花開 » | don't you know how to play sudoku? » | 友情夾 gig 黃偉文 » | 爆米花好美 » | 維也納天后 » | tag 中 Ms. Tang » | 童話亦迫不得已講過便算 » | beyond the clouds »

* 如果愛是你答案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Park Lane @TST你曾說,「如果」一詞隱若表現不確定的無奈與不可能的無力。如果我說我可以準時,如果我說我可以忘記,你當然懂得我既遲到,又記得太多。一切如昔,我還是老樣子,固執依然。沒有再多寫,卻不等如已忘記。就算你壯闊胸膛,不敵天氣,兩鬚斑白都可認得你。不寫只是不懂面對,而人依舊不捨。

曾幻想自己會有足夠勇氣,真相卻是「你有膽卻怕」。套用老細最喜歡的《無間道》對白﹕「個世界唔應該係咁﹗」誰不期待這電影?單是名字已經可以寫成一首詩,角色的背景設計更叫人穿鑿附會。早在夏天已幻想能夠陪你一起看,性格缺陷陰錯陽差,冷靜卻變成冷卻,一個冬天的故事。

趕頭趕命吃中飯,仍然來不及下午二時的一場。於是到隔鄰的書局翻了一會書,又買了一個麥樂雞餐繼續打發時間。麥記的主婦員工與站在我前面的外國人對答如流,提醒我表達語言的缺陷。如果我英語的能力跟中文相若,那就不用太多啞口無言。

(We are both graduated from th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w embarrassed!)

有人對我說,因為那些戲中戲,《如果愛》不好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及後走出電影院,我與同行友人卻齊聲說好。誰比誰更懂得陳腔濫調的戲如人生?因為不可自制的自我陶醉,的確在戲院裡流了一點淚。只是人類有AQ,走出黑暗後合該像電腦一樣,懂得「自我完成」。過後還不是繼續懦弱地生活,如常吃喝玩樂。貪婪地買了一些衣物、原聲唱片與VCD。燈飾依舊美麗,夜景依然動人,只是其實我並不想跟其他人看這電影。

如果你知我苦衷。如果你跟誰看這電影的時候曾經想起我。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擁有我/我擁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離開我/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天空中雖然飄著雨/我依然等待你的歸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外面的世界/齊秦 (曲﹕齊秦 詞﹕齊秦)

ada
moi

:: posted by my lock, 9:4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