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都是父親們 » | 讓我用一整天替十一月加個 zip » | 再見悲哀 » | YYY » | more than music for morning » |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 | 對不起,謝謝 » | 活得很滋味(豪華版) » | S/A » | 天使.翅膀 »

* 一年,為何他會離開你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後來才明白,如果能以一句到尾的方式去了結,已是情感對個人之最大寬容。就像每個潮濕的春天,睜著眼張看仍只得一片霧中風景。原來想得到明媚好風光,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細細探索。等放晴。等夏天。即使最後撲個空,仍記得似夢迷離的旅程。四季交響,來來回回仍念記,突然又已一年。

無法否認自己是副賤骨頭,實在是與生俱來地為辭不達意而迷醉傾倒──我始終鍾情於不懂得表達自己的人。總是充滿憐惜,渴望用廉價的熱情去溶化冰封的心。原來我才是那個人的夏天。卻又同時性情急躁,經常忘記自己如履薄冰。一年前,當問題的答案是一記若有所失的省略號,我卻偏偏執拗於一個明確的句號。其實句號等如懶惰;句號是安全感;句號拒絕末完成。就這樣我竟本末倒置地為了得到一個句號而推倒句子的內容。

暴烈只換來一個謊言。一年後,我們仍然未能同步過冬。難道只有語言讓我感覺安全?是我徹底的錯了。謊話帶來無可挽回的後遺﹕即使我感覺得到,卻仍然半信半疑那份愛。所以我渴求好多好多好多……在再多的省略號之後卻還是未能滿足不敢相信。請給我能夠量化的一切證據,包括語言。苛索無度,只得到眼淚與抖震。我很害怕。那個人大概也很害怕。

我以為把持語言就是保有真相,但情感是無法言傳的。我們只能嘗試以語言接近那個狀態,卻永遠不能把握那個核心。剝洋蔥一樣的道理。這種不絕的兜圈,原來就是一場不能確認目的地的旅途。想不到在這個無法放棄的過程之中,我感受到沉默的愛。我為那人辭不達意的表達而感動落淚。好多次。只有愛情,才能叫比喻變得那樣豐盛。一切柔情似水卻又千迴百轉。旁人毋需理解,只有我們明白暗語之必要。我是透明的。如此明白,過份耿直,又學不會隱藏,只能嘗試在橫陳的情感之上,加一塊得啖笑的塑膠花紙。那人當然知道魔術的底蘊,但請別拆穿我,一切低層次的把戲,都是討人歡喜的練習。我的願望不外如是。

當充滿詩意的暗語密碼,變成一目了然的直抒胸臆,我知道,為何他會離開你。像我這樣倚賴文字的人,這兩個多月來,竟然半粒字也無法適時擠出。未知那人會否明白,我早已不夠勇氣面對自己的千瘡百孔。一直跌一直下沉。但我不是誰呀,我是大情大性的亦。你這麼詮釋,關於名字的重重聯想。其實辭不達意的是我,寫了幾百字卻像故弄玄虛──詩意的缺失,說明為何他會離開你。

:: posted by my lock, 11:2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