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對不起,謝謝 » | 活得很滋味(豪華版) » | S/A » | 天使.翅膀 » | 從黃興桂金句 kick off... » | 錯.別 » | 你是我的 SK2 » | (夏天的印象在冬日的手記中翻湧) » | 水愛東流 » | 秘密傳遞的溫度 »

*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Sunday, November 27, 2005

me and kui一/如果每一個誠心許下的願望都能成真的話。


二/星期一的凌晨,突然傳來你的短訊。原來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三年前的聖誕節,但低頭看著那個電話號碼的組合,仍然可辨。第二天的早晨,溫度很低,你誓神劈願後,失約。及後幾日,工作忙碌,都是錯失。星期五,我的手機跌進水裡,老細卻隔著話筒說生病肚子痛。如此,折騰了一整天。星期六,跟彭瘋狂耗費後失控流淚,幸好傍晚要赴佩佩的約,收拾心情,途上就聽到你的留言。有沒有人告訴你,你的聲音其實很無賴呢?兩個同樣無紀律的人要會面,多得親愛的李希。


三/繞過你身後坐到你面前,你仍然有一張大嘴巴。因為相認不來的訝異,它只有咧得更開了。他們沒有告訴我,你竟然如此的瘦削。或者那憔悴無關生活的磨難,但那個無憂無慮的你好像已消失了。你告訴我,你想再到希臘去。我說,重讀因為報復。劃線的警句最後變成物質如塵埃。容許我張開嘴巴,原來模特兒絢爛的故事開了岔子。就這樣,四年的時間給零碎的對話完全壓縮了。原來太多的記憶只能以東湊西拼的形式重整。枝節無法逐一交代,惟獨靜靜的默契在流動。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多少人能夠給我們這種安寧又窩心的感覺。言語的空白也只是自信的留白,毋需時分秒的密密填滿。我想我們當時的感情一定很要好。


四/我們倚在商場外的欄杆,週日的陽光溫柔地流瀉,的確,對話的不著邊際曾叫我想起村上春樹的小說。你懶洋洋地說,你不打算生小孩了,地上的影子立時深重了一點。當你的開朗都變成冬日的溫度,我所深愛的夏天又會不會為更替而著涼呢?(美景良辰未細嘗,我已為你著涼。)你說,李希差點為你的壞習慣而落淚。我失笑,希就是這樣一個可愛的人。和我們交朋友,他要面對很多信念的衝擊吧。因為煙灰隨風抖落,我又無端想起一個離我而去的人了。商場外,人來人往,突然你竟提起流行曲,而你又竟然知道一闋<風采依然>。你記得我們以前是不會談廣東歌的,但現在你竟然會問我林夕的年度作品。我在回應你的同時,突然又想起了老細,只有他知道我對這歌的解讀。風采依然,老細給我文章的一塊標籤。嗯,一切都只是自作聰明的聯念,而與秘密無關。


五/看見阿喬的時候,我真的明白歲月不饒人之理。記得上次來這裡,正是一起搓麻將的日子。我還吃了大牌,還氣得李希紅了臉。李希現在一樣會激動,但唸預科的阿喬已不可能叫我姐。當你咬著煎釀三寶的時候,我又想起那個人喝豆漿的樣子。不錯,那只是狼吞虎嚥的聯想。思念從來沒有機會止息。後來,我們又從你報館的工作而講到《花樣年華》。我是第一次親耳聽別人說,周與蘇的情感很真實。於是我又明白,為甚麼我們會是好朋友。共鳴曾教我有落淚的衝動。


六/回家已是傍晚時份,我聽著你燒給我的 Music A.M.,想起了重聚和巧合的意義。那個想跟舊朋友重聚的願望,在七月二十日記低過。想不到冬天來了,它也就實現了三分之一。只是,我愛的人呢?


七/我每一個願望,都是衷心地禱告的。流火的七月,這麼近,那麼遠。但願你,風采依然。

:: posted by my lock, 1:3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