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重播 » | 不擅辭令與歇斯底里的愛情說不說 » | 乾脆而又美麗 » | 屈到病 » | 太多(鴻鴻的原詩) » | 友人飯聚 » | Be White » | 為自己作證 » | 我們一起發花癲 » | 親愛的羅生 »

* happy halloween

>>>Monday, October 31, 2005

只要有線重播而我又剛巧看到,無論從哪個段落開始,都會讓《天涯海角》這個故事以菲林繼續攤放著。我喜歡金城武。我喜歡金城武。我喜歡金城武。蓬萊就是愛。誰都可以是魔術師。我喜歡啞巴。我喜歡啞巴。我喜歡啞巴。那口蟲就是倚靠這所彷彿興建在空中樓閣的辦公室跟陌生人作唯一的溝通。他邊餵妹妹服藥,邊歪歪斜斜地說﹕我地唔講野架。於是天才畫家依仗模倣色彩斑斕的海報去表達感情。那時候,還有偌大的電影院,而陳豪還是我經常翻看的《晚九朝五》附近的那個豆沙喉陳豪(廖碧兒有份參與的《人間蒸發》叫我不住想起那口蟲的 Lost & Found)。才信摯愛有不尋而覓﹕踏在船塢上的鋼索拋弄橙色皮球、船艙上迂迴的走廊與船員休息室、晦暗的蘇格蘭一望無際的天空及海岸線;全部放進記憶。葬禮上,大合照。她伏在他的肩膊上,卡察,微笑。然後是黑白二色的人間色相紀錄,逐漸消失的香港風華,首尾呼應,為自己作證。


尋尋覓覓的迴廊,一道又一道厚重的門與牆,《去年在馬倫巴》把比喻放大,心鎖,就算應該忘記,偏不記得忘記。他與她沒有名字。他努力給她解釋她是誰。親愛的,我在清晨看如此的一齣悶藝竟然與他們一同蕩失。面面鏡子的重重倒影,你自然是唯一一位,知道 What’s Your Name 跟 Who Are You 的分別,所以迷路。如果只是一場遊戲,你為甚麼總是勝利的一位。原來束短髮的善忘女主角,就是《偷吻》裡的鞋店老闆娘,怪不得《偷吻》裡她一樣婀娜多姿的試穿鞋子,且願意跟安坦談一場風過無痕的感情。你到底記不記得?你到底記不記得?請跟我走。我彷彿搖撼著你的身體。瑰麗無雙的你卻一直被困於金碧輝煌的房子裡。你被很多很多的鏡子包圍,包括我,對倒的一張負片。我讓你自己變得一目了然。某年夏天,你曾經放假,周圍是擁擠的笑臉,他們跟你談天氣,玩遊戲,但只有我,能夠聽到從你心裡發出的微弱聲音──那樣短暫的假期,足夠你用一生去忘記。


萬聖節,我以為我借了同樣神經兮兮的吳鎮宇和陳奕迅跟我靜靜度過,誰知從《神經俠侶》的盒子中推出來的竟是《阿嫂》的影碟,證實非法租碟公司對電影的無限尊重,以及叫我再次不能相信一切的控制與秩序。知法犯法卻如此心安理得,我碟照睇,自然得不到好下場──原來是以雄糾糾的影帝們去包裝一個天真的童話故事。為了如此精美的花紙而氣結,是我無法看穿導演的新衣抑或太早揭破空洞的謎語?破落的西瓜叫我想起寂寞的蔡明亮。像《天涯海角》與《去年在馬倫巴》,名字對我來說從來不只是名字。洛華,讓我想起一個女子的故事。命運讓她無法不堅強,她只能相信一切的控制與秩序──因此,林嘉欣與劉心悠自然是無法好好共處的。

p.s. Today is a day to remind me that E is not the only letter for me.

:: posted by my lock, 7:2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