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our place » | 保存數字 » | 生日快樂 » | 電話 » | 紀念日 » | 熱情的結果 » | 我不要你愛我(愛我就會不再理我) » | i'm not an economist. » | 1101/馬鐵的密談 » | 錯失的年華 »

* 夜宵意粉屋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一)
沒有想過會有其他不關事的人讀到那則新聞,然後問我,你是不是寫過甚麼甚麼。我想記得的,不過是關於方先生、安德烈與瑪格烈特的故事。他們三人,至今仍安好,各自各生活,並且偶爾想念對方。不過我相信,只要他們活著,還是有機會重逢的。但如今,他們需要休養生息,儲備勇氣。叩門畢竟也需要力氣。

曾聽說這些私密的記事會被壓成白紙黑字,那麼,誰人讀著,誰總會對號入座。就像,你寫了一本書,你又拍了一齣戲。你想別人了解你的創作,卻又不完全。作品與作品之間眉來眼去,公眾表演曖昧的情感。

啐,我們一直在踏著那微妙的綱索。就因為有摔倒下來的危險,那步步為營快樂,就顯得更微妙刺激了。


(二)
途上碰上的人,讓我驚嘆皮膚的敏感。人類那不說一句卻能領略微妙感覺的能力,確實常讓我感嘆生命的偉大。是那麼相信自己,關於感應,與預感。至於嘴巴的說話,其實多是用來築起下台階的。


(三)
課後和鄧小姐兩個人到旺角意粉屋大吃一頓。(香蒜田螺煙肉焗薯茸、意式牛肉丸、菠蘿雞柳煙肉炒飯、焗蝦、蟹、蘑菇芝士意粉、焗芝士火腿煙斗粉、一杯凍莫卡、一杯 Cappuccino﹗)

亡命的紀錄。

吃喝間還是禁不住告訴她跟你的困境。對人事情理的掌握我著實顯得一竅不通,已得她指點迷津,我的表現仍然如此拙劣。惟有相信葡萄未成熟,奈何之中仍然抱有真愛的希望。提到其朋友的經歷,用來說明我那些多餘之極的顧慮。(那些地方。那些女子。不安全感。)這樣我才明白,彼此不信任實在是這段感情的障礙。兩個人都辛苦兮兮,不斷反問就越想逃避。卻總是笑我過份坦白與熱誠,言行嚇死人,但有時候又顯得那麼 lovely。呵呵,可愛呀可愛,到底受不受得起呢?(不好愛,已經造成不少傷害,別再忍耐。)(我總是想望有一天,你能再次看見我不二的純善。我是真的。)

不自覺提到老細的平步青雲,結論就是他從不苛求只做好本份。他善良、寬容,根本就不是那種爭爭逐逐的人。然而,世事往往那麼奇怪,就是這樣不徐不疾卻傻有傻福的來到這裡。當然,我大概也知道老細的遺憾,有時提到年少時的想望總會顯得悵惘,只是誰不曾為失落的而耿耿於懷?然後我再次明白,無關客觀事實,悲觀的人到底還是悲觀不已的。

這樣說說笑笑想想,剩下我們的最後一桌。冷開太凍,指頭麻痺,但離開的時候,心頭還是和暖的。

:: posted by my lock, 4:0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