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一樁小事 » | 佔有的巴仙 » | 想哭 » | 與其……不如 » | 心願 » | i'm still remembering » | 思念誰 » | 你是我的唯一 » | 倒下來 » | 愛情幼稚 »

* 幼稚園裡的短髮傻仔

>>>Friday, April 08, 2005

(一)半年了。今早剪了傻仔一樣的短髮。


(二)想找 Dr. Chu,於是在六樓等電梯。電梯還沒來,卻瞥見了蔡老師的身影。原來隔鄰是音樂藝術系的辦公室,怪不得。本來就想交代關於論文的小事,於是從夏宇開始攀談,到底竟說到 Ad Reinhardt 的 Art as Art,甚至是王家衛高達費里尼。又被問到喜歡的藝術家,雖然尷尬莫名,卻也不願欺瞞,就講了韓志勳的名字出來。

我想,當我談及喜歡的一個人,或者欣賞的藝術作品時,眼中一定有一種真摰,一份神采。我跟盧偉力說杜魯福,我和朱講林夕與楊千嬅,我與羅貴祥談詩頌黃碧雲,都有一種無法不由衷讚嘆的衝動。於是,他們都知道,我是真的。同樣地,在蔡仞姿面前表達對韓志勳的欣賞。看她臉上身上的光榮,更明白愛情的魔力。

最後我意想不到的闖進她的辦公室。或者因為我的孩子氣,老師竟送我韓志勳的作品集,《恆迹》──生命充滿種種巧合與驚喜。不足一個月前,我被韓志勳的畫作所感動,這天竟然因為一場巧遇,得到他太太贈我畫集。天呀﹗

我對蔡老師迂迴的說偉大,其實不過想表達,兩個藝術家相知相愛的感動。愛情與藝術(夢想)的同時實現,有甚麼比這樣的人生更精彩?

但我同樣感激,我的種種幸運。很多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我攀附權貴與擦鞋,誰會明白我不過是個很願意表達自己對事物欣賞之情的人。且在與他們的對談之中,我獲益良多,更有一種認同明白的喜悅和默契。(像跟朱說歌詞,只有他認同我容祖兒的歌詞乏善足陳、《寓言》乃王菲 emi 時期最精彩的一張唱片……之類。)喜歡,就說喜歡。不會因為我知道高達好勁於是說我好喜歡高達。不會因為我知道喜歡楊千嬅會比人藐而不承認自己她是我的偶像。

只有真,才會動人。


(三)坐在裝修中的沙田中央公園長凳上,我們仨在黑夜中抬頭看彷彿懸浮在天空中的十字架。夜色朦朧,零近視的她心血來潮戴上他的眼鏡,感受一個千度近視幾百度散光的人如何看世界。沒有戴眼鏡的他牽著架上他眼鏡的她在昏暗中學走路,想像沒有距離感下如何不跌倒。我坐在一旁,邊怕他們會跌倒,邊暗暗感動──那個時候,他們不會記得早幾個小時以前,他們無端在 HMV 裡因為光良的童話而鬧情緒,害正在猶豫買不買玉置浩二的我尷尷尬尬打圓場。

她嘴裡總是口硬,但看她的淚光,我感覺到愛情在流動。

被他們開導良久,我為自己的卑劣、無知與自私而感到極度羞愧──我到底努力了沒有。想起電話之中,她對我說起你的近況,我才懂得你生活上的種種艱難,而我卻只管煩厭的逼迫你,一心放大自己的喜樂──愚不可及,俗不可耐,如何夢想和要求有一個怎麼樣的人生。

流著淚過瀝源橋,我說,我沒有資格。對不起,我還沒有從幼稚園畢業。對不起。

:: posted by my lock, 9:2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