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confession: i'm not either » | 頑石 » | 我這樣愛你 » | 也許當時我們年紀少 » | 你唔愛我啦? » | 如果你認同人是有需要做夢 » | more on 2005 April » | show some RESPECT » | 世上只有 » | 舊情綿綿/保守堅持 »

* 戀愛很遠

>>>Saturday, May 07, 2005

(一)
成全我 遺忘我 別再敲 門已鎖
門匙掉了 密碼都經已改過
無人陪伴我 仍然能渡過 幾多渴望陪伴晚上
練習未夠多 原諒我 遺忘怎麼探戈

情感那麼遠 孤獨是這麼親近
遍地落空的飛吻 伴我歸去是我的一行腳印
誰人 路過也別行近 別要給我著燈
生活習慣黑暗 承擔不起傷心
或者應該單身 別怨憤

勞煩你 同情我 待我好 憑甚麼
情人又哪裡夠孤單信得過
長年陪住我 從來無別個 只得我和沉默宇宙
現在做對的 無謂錯 寂寞簡單更多

情感那麼遠 孤獨是這麼親近
遍地落空的飛吻 伴侶得我及我的一行腳印
誰人 路過也別行近 被愛感覺陌生
孤獨更加吸引 莫非孤單一身
毋須這麼擔心 路太暗

誰人 路過也別行近 被愛感覺陌生
孤獨更加吸引 莫非孤單一身
毋須這麼擔心
戀愛很遠
孤獨是這麼親近
遍地落空的飛吻 伴我歸去是我的一行腳印
誰人 路過也別行近 別要給我著燈
生活習慣黑暗 承擔不起傷心
或者應該單身 別怨憤

(盧巧音<戀愛很遠> 曲﹕雷頌德 詞﹕黃偉文)

黃偉文其中一首填得很好的歌詞。

送給你的。只想你知道,不過想令你快樂。如此簡單,而已。

真的,我不是在要你的命。你怕甚麼?


(二)


當千嬅在唱超齡,當戀愛彷彿很遠,是否事業就能如此一帆風順?

同千嬅見面時,我已經同佢講過劇情,可能佢以前做過護士,所以對一個因乳癌割左乳房既女人有好深入了解,佢亦從女性角度講左一D意見出黎,我覺得佢演呢個角色好適合,而且對佢黎講都幾有挑戰性,o係戲入面有D鏡頭會比較大膽,希望佢可以接受到。

(杜琪峰續說。摘自《蘋果日報》今日娛樂版頭條。)

《Single》是一張又跨越了一大步的好唱片,爾冬陞《千杯不醉》正待開鏡,今日又傳來將會接拍杜琪峰的消息,更無話可說的是演繹由岸西改編的西西作品(拍過李碧華又可以拍岸西,絕對榮幸),書展又會出版個人散文集(寫字果種喎﹗)……楊千嬅,你駛唔駛好彩得咁緊要呀?嘩﹗你幾時拍王家衛(已拍過其監製的《地下鐵》),或者侯孝賢呢?唔好嚇我。

如果有一天……

(我總是相信,好人有好報,真誠、用心的人會得到好多好多。那些人常說她喪笑乃白癡,我心諗,你地先係傻,楊千嬅字字珠璣呀真係。)


(三)
昨晚收到信件,唉,鎩羽而歸。
要更加努力。
我知,我仲未得。
要快,要快。
廿三歲了。
在戀愛很遠的時候。

:: posted by my lock, 7:2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