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甜蜜的折磨 » | 最愛演唱會之綵排篇 » | My Heart Belongs To You/gloss » | 患得患失 » | 陽光印象 » | 老套下啦 » | 未來甜點 » | 日行一善 » | 一切還好 » | jeune fille devant un miroir/picasso »

* 談戀愛

>>>Tuesday, March 08, 2005

有時把愛談出來,有時讓愛做出來,表現方式間有不同,或能兼收並蓄,都不過為了表達自己的情感。如此,不禁苦苦思索,怎麼我眷念的,都是喜歡繞圈子、情感非常壓抑的男人?

(你聽了,就別要難過。)

當初我錯以為你是個粗枝大葉的男生,誰知你竟然手無寸鐵。堅壯掩埋不了脆弱,像我跟友人周末吃的蝦刺身,一灘無力的肉,好寂寞。而我本來就是個恰恰相反的人,但一擊即中的意思是,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溫度與力度,像你從後擁抱我,我彎身,始能以背抵住你誘惑的力量。是你抑或我呢?你知道,我是個冬季來的人,所有重要的節慶與紀念日,本來全在冬天。直至夏之將臨,我把握陽光的溫暖,一束束,如煙火,若流星,才明白,一室光明的意義──你照亮了我心裡暗灰的角落。

不錯,好像只懂得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要是我是個男的,定必會用手輕逗嬌羞女子的下巴,作一副登徒浪子狀──我有時會想,就是我言詞之過份輕盈,叫你誤以為我是隻穿花的蝴蝶。然後,你走來走去,你又走來走去。

你又走來走去了。

(親愛的,你對著鏡子看透的,不可能只是別人的眼淚。)

對不起,我又跟你喁喁細語,談虛妄游離的愛情了。其實我本來就想說愛的輕省致不留。其實我本來想鼓勵你我生命還有別的種種──突然很低落懊惱,我好像已寫不出美好生活的點滴。小時候,我聽過一張唱片、讀了一本書、看罷一齣電影,都會鉅細無遺地記低感想。我為自己幾曾的熱情與執著而感動。如今除卻著緊眼前的戀愛事業,甚麼都不願多想,像極那些我一直鄙視的白癡少女。(此一時彼一時也。)看了印象主義與黃永玉畫展提不起勁多寫。見到劉若英成為影后也沒有記下雀躍與興奮。眼看劉華對生命的熱誠終於感動小妹如我實在難以置信也窮於表達。目睹梁朝偉的緊張兮兮一臉認真想起個性自卑與客觀條件的無關於是為性格缺陷而悲涼如此感慨也懶於書寫。

之如此類。

可是,到頭來,我的腦海只管充斥動聽的言辭。我以為的情話。我寫那麼多,廢話,但我的慾望不過是要哄騙你的一個吻一下擁抱。對,我說哄騙。我要你快樂又甘心地被我哄騙。嗯,你想,說與做哪樣比較虛無呢?誰叫我們都是凡人,你何必向緣份逞強?終究還是放不下,因為我們真的心動了。

我是個情感外露的女子,我何妨承認。但除了裸裎給你一個人細看,你記住,我對其他男人都是黑口黑面,只願以句號的語氣去作交談──大概他們永遠不可能設想我靠在你肩上的一臉溫柔。當然,誰要去設想呢?我又不是你。

死心眼,所有的嫵媚與笑容只讓你一個人收於眼底。

掛念我嗎?我真的很想你。如此又落入情情愛愛的層次。不時會想,愛情於你的份量到底有幾重?是太輕省了吧。細細,你藏得下細細嗎?

蛇吞象。人心不足。

親愛的人,我知你心中必有罅隙。

:: posted by my lock, 5:44 AM